學校使命

使命

本著紅十字人道精神,關懷身體弱能及傷病學童,提供全人教育,培養其尊重生命的價值,俾能克服困難,盡展潛能,建立尊嚴及自信心,融入社群,達致豐盛人生,對社會作出貢獻。

目的

  1. 提供教育服務予留院兒童,使其在健康情況容許下,在醫院内繼續學業及於離院復學時,面對較少的困難。
  2. 營造並維繫一個富有吸引力、趣味性和激勵性的環境,好讓學童享受與同儕一起學習,並體驗個人的學習樂趣。
  3. 啓發學童在認知、社交及心理方面的潛能。
  4. 培養學童具備自我進取的精神、創造力、積極的自我觀念、承擔責任的能力及為他人著想的處事態度。
  5. 幫助住院學童於其特殊的醫院生活體驗中,找出充實的意義。
  6. 提供機會予學童,從作為病人這依賴他人的角色中,進行探討、學習,並感受獨立自主的能力。

目標

  1. 提供持續的教育計劃及調適課程,以配合個別學童之需要。
  2. 透過與其他專業人員的合作,提供為發展及實施治療計劃所需之教育服務,以達致對留院學童的全面照顧。
  3. 營造有安全感及輕鬆的氣氛,使留院學童的焦慮得以表達及消除。
  4. 提供學習機會,以銜接學童原校的課程。
  5. 協助學童更容易適應留院生活。
  6. 增強學校在醫院社群中的信譽。